-+ 我市稳步推进陕西“财政云”工作-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财政信息 > 正文内容

我市稳步推进陕西“财政云”工作

作者:市财政局 来源:转载 发布日期:2019-10-31 17:37
        陕西财政云是陕西省财政厅为落实国家、财政部财税改革和网信工作要求,以统一的标准规范体系为基础,以业务管理的一体化为核心,以数据流全面管控和大数据创新应用为支撑,以信息安全及全省统建统管为保障,坚持顶层设计、全面云化,省级集中、省管全省的原则,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用2-3年时间,通过对业务系统的重建与整合,构建以“信息共享、决策支持、大数据、微服务”为导向的智能型财政信息一体化“云”系统。通过一体化系统实现全省财政核心业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贯通。
  今年以来,安康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紧紧围绕陕西省财政厅“加快财政信息系统一体化,构建陕西财政云”的整体部署和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上下联动,扎实推进陕西“财政云”安康推广工作。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财政云推进工作中,市县财政部门立足全局、提高站位,一把手亲自负责,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把财政云工作作为当前财政工作的“头号工程”狠抓落实。二是强化督导,实时跟进。采取领导定期听汇报、强化对县区的督导和通报、每月制定工作计划等,强力推进陕西财政云在安康的推广。三是注重沟通、协调。加强上下级财政、预算单位、人民银行与商业银行之间的密切协作和联动配合,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四是及时反馈问题,注重学习培训。及时发现和解决推广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抓好培训宣传。积极组织财政云知识培训,通过报刊、网络多途径宣传财政云知识,做好财政云核心系统上线前的各项基础准备工作。
  目前,陕西财政云的顶层设计和各项标准已基本建立。3月份,一体化核心系统已经先期在省级试点运行,指标管理、国库支付及OA门户系统在省教育厅及其下属高校合计64家试点单位上线运行,单位会计核算系统在省本级466家单位上线运行。9月铜川全辖区成功试点上线,实现陕西财政云核心业务系统首次在市、县的推广应用。按照省财政厅的整体部署和统一安排,陕西财政云核心业务系统将于2020年1月1日在全省省、市、县财政和预算单位全面上线。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