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支部扎实开展“三会一课” 筑牢基层战斗堡垒

作者:王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3-26 11:05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总支于2019年底经全体党员大会选举报市直机关工委批复成立。下设局机关、政务中心、进驻单位三个支部。审批局党组始终坚持以抓党建为统领,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大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要求,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党支部按照局党组和党总支要求,突出抓好“三会一课”,早谋划、早安排、早启动,切实提升党建水平。3月24日下午,局机关党支部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红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大家首先参观学习了审批局党史文化长廊的“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党代会专版”,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走进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长河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的统治,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以后,党领导各族人民继续前进,战胜了帝国主义、霸权主义的威胁、颠覆、破坏和武装挑衅,维护了中国的独立和安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们党果断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中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新中国的历史掀开了新的一页;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这艰苦卓绝而又辉煌壮丽的历史征程中,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历艰难曲折的探索,成功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中国人民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光明前景,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希望的中国已经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通过观看图片、聆听讲解、热烈讨论,党的历次重要大会取得的重要成就深深印在了大家的脑海里,使大家增强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护党的政治意识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激发了干好工作、服务好人民的强大动力。实地参观学习完“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党代会专版”后,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观看了局党总支制作的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党代会视频资料,通过历史的再现感受党的磅礴发展伟迹。

        最后,任红艳要求:一是支部必须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压茬组织集体学习和开展集体活动,机关支部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总支要加大对各支部学习计划完成情况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二是党员个人要结合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要求和支部安排的学习篇目加强自学,确保自身理论素质不断提升;三是要做到学习和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通过学习提升理论水平、提高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本领,以学习促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要锲而不舍抓好支部建设,强化支部的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把支部打造成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在基层的坚强战斗堡垒。

        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抓好党的建设,坚持开展好各类组织活动,增加频次、丰富形式、深化内涵,一步一步把支部建设好、发展好,让上级放心、领导点赞、群众满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