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审批+服务”助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审批+服务”助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作者:潘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22 16:52
        6月18日下午,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科室以开通“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容缺受理的形式,为安康汉江大剧院管理运营方办理了公司营业执照,助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安康汉江大剧院是安康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建设项目,是安康市打造“一江两岸”核心区的标志性工程之一,也是我市首个国家A类剧场项目。该剧院运营管理方是由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招商引资进入的深圳企业投资成立的全资子公司管理运营的。
        该企业来到市政务大厅“综合受理窗口”申请办理企业注册登记后,工作人员与投资方做了初步沟通,了解到,因该企业投资人公章在深圳,不能及时提交投资人签署的相关材料,按照规定是无法当场核发营业执照的。该企业的委托代理人听后,焦急地告诉工作人员:“要将材料寄回深圳盖章前后需要十天左右的时间,一旦耽误注册,会影响剧院6月25日的开业。”面对企业焦灼的心情,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本着“审批既是服务”的工作理念,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原则,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全程跟踪服务,安排专人为其进行网上申报、提交和规范相关资料、指导实名认证、代为办理公章刻制,并对缺少的材料采取了容缺受理的方式,让企业签订承诺书,承诺期限内补齐资料,在当场进行受理、审核后便为该企业顺利核发了营业执照和一套新刻制的公章。此时距安康汉江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一行赶赴安康市行政审批局仅过去90分钟,圆满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安康汉江聚橙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委托人在拿到营业执照后,欣喜地感叹道:“这服务质量与效率赶超深圳水平了!有了这么贴心周到的服务,这么好的投资经营环境,我们企业在安康一定会发展的更好!”
        自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截至目前,全市新增各类市场主体共12000余户,在第一批划转市行政审批局的行政许可事项中98%实现了网上申请、网上审批。对符合全程网办的审批事项,一律实行“不见面”审批,办结率为100%。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努力探索政务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推出提前介入办、上门服务办、“不见面”审批、容缺受理等服务举措。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高效推进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相关科室制定具体措施,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当好服务企业群众的“店小二”,以实际行动推动行政审批工作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