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全生命周期树 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发布全生命周期树 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作者: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13 15:00
        为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结合省级政务服务标准化试点创建,积极探索和借鉴外地先进地区经验,依托安康智慧治理政务服务平台,根据办事主体特性、发展规律,探索推出自然人全生命周期树、企业全生命周期树,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企业生命周期树根据法人发展经营过程,部署了设立准入、经营、注销三个阶段,涉及法人类政务服务事项共108项,通过树状图形形象化的引导法人办企经营,进一步提升法人“一站式”办事创业服务体验。
        自然人生命周期树涵盖个人从出生、入学、工作、婚育、年老、后事等6个阶段共139个常办事项,每个自然人都能在这棵树上清楚的查询到人生不同阶段可能需要办理的事项并同步在网上进行办理。同时,结合各阶段实际,开设了开店、失业人员、社保、纳税、买房、买车等不同主题分类,办事更省心、省时、省力。

        下一步,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梳理群众、企业常办事项,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进事项全网办、掌上办,持续提高办事群众和企业的体验感和获得感 。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