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种下“生命周期树” 构建高效便捷网-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种下“生命周期树” 构建高效便捷网

作者: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13 15:42
        为深入推进“一门、一网、一次”改革,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从办事群众的需求出发,通过集中梳理自然人一生中审批事项办理全流程清单,推出石泉县自然人“生命周期树”,并正式在政务大厅上线服务。
        此次推出的自然人“生命周期树”展示了47个主题的75个常办事项,涵盖了一个人出生、学龄、劳动龄、老年四个阶段需要办理的行政审及政务服务事项。如新生儿出生后,需要开据出生医学证明、办理新生儿上户、办理城乡居民医保等事项,在生命树的出生阶段进行了展示和指引。自然人生命周期树以层层递进的表现形式将事项由谁办理、办理程序及所需资料等信息直观清晰的呈现出来,办事群众点击生命树上的单个事项名称,就直接可以看到事项办理详细流程和所需资料,也可以点击网上办理进入对应事项的网上办理页面,开始网上办事。自然人“生命周期树”有效破解了群众办事查询不方便、办理流程不熟悉等难题,切实推进个人办事明晰化、便捷化,让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办理起来省心、省时、省力。群众张女士说到:“人一生要办很多事项,以前办事经常忘东忘西,甚至错过办理时间,有了这颗树咱们就可以对自己和家人需要办理的相关事项一目了然,防止遗漏。政府对咱老百姓的照顾真是越来越贴心啦。”

        秉承着构建系统化、便捷化、高效化、整体性的政务服务体系理念,“生命周期树”模式还在不断完善。下一步,县行政审批局将依次推出 “法人生命树”、“项目工程生命树”等特色专题,努力让“生命树”种子在“三宜石泉”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枝繁叶茂,使群众、企业享受触手可及、全面高效的“终生服务”。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