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紫阳实现社保卡办理自助申领、立等可取-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紫阳实现社保卡办理自助申领、立等可取

作者:汪周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31 09:46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助推“最多跑一次”进程,紫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创新工作模式、拓展服务渠道,在智慧政务体验区推出社保卡自助服务一体机,群众办理社保卡相关业务自助申领、立等可取。
        社保卡自助服务一体机主要分为自助拍照和自助发卡两个区域:自助拍照区域主要为群众提供自助拍照服务,群众在选择照片类型后,系统会为群众提供两次拍照机会,方便群众选择满意的照片。在确认照片后,系统后台会自动将照片信息传至自助发卡机;自助发卡区域在收到照片信息后,即可进行下一步操作,群众可以通过提示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类型“个人制卡”或“代理制卡”。操作流程简单快捷,全程语音提示,整个办理过程只需“选择照片类型-调整拍照-选择业务类型-读取身份证-填写信息-确认信息-人脸认证-制卡完成”8个步骤,3分钟之内即可完成制卡。为及时解决群众在自助办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中心在智慧政务体验区设置了“金牌导办员”,全程为办事群众提供悉心的业务指导。

        近年来,紫阳县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坚定落实服务理念、深度运用“互联网+”思维、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集中市监、交通、社保、户籍、征信等11台自助办事终端,建成紫阳智慧政务体验区,40余项事项办理实现自助申领、立等取证,有效减少了窗口排队等待时间,极大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