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12345热线召开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政府督查”启动会议-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市12345热线召开 “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政府督查”启动会议

作者:李肖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8-11 09:36

        8月7日上午,我市12345热线“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政府督查”启动会议顺利召开,市政府督查室、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局、汉滨区政府、国网安康供电公司、市水务集团及区级相关热线承办单位负责人和鼓楼社区、教场社区委员会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市12345热线“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政府督查”机制实施方案》,重点说明了“吹哨报到”机制的适用范围、工作流程和监督考核办法。鼓楼社区、汉滨区政府、汉滨区生态环境局、市城管局就12345热线“吹哨报到”机制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府督查室副县级督查专员毛良韶对推行12345热线“吹哨报到”机制进行了肯定和支持,他指出12345热线“吹哨报到”机制的实行将会解决中心城区一些体制机制不顺的问题,政府督查也将加入该项工作当中,通过积极推行“12345+督查”工作,加强对单位部门行政效能的督查。

        最后,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市政务中心主任刘福全进行了总结讲话,分别围绕为什么推行12345热线“吹哨报到”机制、下一步具体工作和长效机制如何建立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和要求。一是推行12345热线“吹哨报到”机制事情虽小但意义重大,根本宗旨就是更好地为人民服务,通过热线将事情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要切实转变观念,由以前的派单给部门,变成直接派单给社区,由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该项机制的根本目的是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的简约高效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通过推动部门力量向社区下沉、工作重心下移,做实社区、街道的属地权责,最大限度地解决综合执法不够、交叉职责不清、抓落实“最后一公里”不到位等问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三是要建立良好的长效机制。要不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通过建立“12345+政务服务”“12345+督查”“12345+媒体”的长效联合机制,真正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

        本次会议的圆满召开标志着市12345热线“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政府督查”机制在我市正式启动,该项机制将在汉滨区鼓楼社区和教场社区先行试点推行,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将在全市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