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党建+窗口”激发政务服务新活力-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党建+窗口”激发政务服务新活力

作者: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任爱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14 09:14
        今年来,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创新“党建+窗口”模式,多措并举、凝心聚力,实现党建与审批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党建+学习培训  强化责任担当
        该局坚持“局党组牵头抓全盘,机关支部抓示范,机关党员争先锋”管理模式,把支部工作延伸在综合审批窗口的审批服务上,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为载体,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安康先锋网、宁陕党建网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利用干部微信群及时推送党建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员信息交流,提高学习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7次,利用干部微信群发布学习信息38次。
        党建+先锋队伍  凝聚合力促发展
        该局按照“业务相通、流程相近”、“办成一件事”原则,优化审批职能将划转的94项审批事项整合为市场准入、社会服务、工程建设三个综合审批窗口,把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闯敢干的党员干部安排在综合审批窗口岗位,以“服务我最优、作风我最好、形象我最佳”为目标,实行微笑服务和预约服务,充分发挥局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入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职能有限、服务无限”的履职观和服务观,力争把每名党员干部都培养成审批服务的“行家里手”和业务中“标杆”,在全局形成干部带头、党员争先、群众满意的生动局面。
        党建+审批服务 提升服务效能
        创新提升服务,将党建融入审批服务业务工作,明确工作任务,细化责任措施,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为导向,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攻坚流程再造,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落实流程再造攻坚行动,把行政审批综合窗口打造成审批环节最少、工作效率最快、综合服务最优、群众满意度最高的对外服务窗口,让老百姓从党员干部身上和办事服务上看到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截至目前,累计办理各类行政许可事项650余件,均无拒接,超期办理现象发生。
        党建+脱贫攻坚  强化履职尽责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力量挺在结对帮扶的前沿阵地,该局选派2名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到城关镇朱家嘴村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同时,建立健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常态化工作机制,合理安排轮流驻村时间,既保证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稳步推进,又确保脱贫攻坚责任压实到人,做到扶贫与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