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泉县行政审批局:爱心消费助脱贫 扶贫帮困暖人心-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行政审批局:爱心消费助脱贫 扶贫帮困暖人心

作者: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禹潇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17 09:02
        9月10日上午,县行政审批局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包联的城关镇新联村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的形式开展集中消费活动,帮助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据统计,本次销售会共销售土鸡15只、鸡蛋144个、土豆208斤、干菜类47斤、蜂蜜20斤,共计金额达4800余元。新联村贫困户苟某一边数钱一边高兴地说:“以前是拿着产品到处卖,现在是做好产品在家卖,我要继续勤劳生产,壮大自己的产业,通过自己的勤劳致富奔小康。”

        自全国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以来,石泉县行政审批局积极响应,扎实行动,针对贫困户目前滞销的产品制定销售方案,通过局与村对接、干部与户对接的方式,建立农副产品销售清单及台账。一方面广泛动员局机关干部积极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另一方面号召干部争做爱心扶贫代言人,通过微信等平台传播消费扶贫正能量,发动身边亲朋好友参与消费扶贫,同时以集中发动与持续推动相结合的方式,联系企业、食堂结对保持常态化消费,规模化消费滞销量大的产品,已累计帮扶新联村销售农产品金额达到9500余元,形成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支持消费扶贫,人人宣传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为贫困群众消费扶贫供需的桥梁,帮助农户实实在在的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