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优化便民服务-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优化便民服务

作者:伍园梅 李辉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9-22 15:40
        今年以来,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平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深化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积极推行一系列便民利企新举措,不断提升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增强。

        一是实行容缺受理少跑路。持续开展政务服务“容缺受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容缺受理事项办理流程,做到先受理后补交,结合实际制定规范实用的《平利县政务服务中心“容缺受理”补正材料通知书》和《平利县政务服务中心“容缺受理”补正材料承诺书》等工作台账,不断对“容缺办理”事项清单进行扩充,建立业务内容更加全面的服务体系,让更多的企业群众受益。

        二是推广政务专递保安全。扎实落实全市“政务专递”活动总体安排,联合县邮政分公司在我县推广使用陕西省“政务专递”系统,严格落实相关要求及工作流程,在有效减少企业群众跑路次数,提高办证效率的同时,确保政务专递各服务环节的高效、安全和稳定。

        三是推进就近办理增便利。按照大厅管理、业务管理、事项管理、网络管理“四统一”要求,对婚姻登记分中心、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经办分中心建设和运行进行规范化指导管理,进一步拓宽“就近办”服务渠道,方便办事群众。同时,在县政务大厅实现新开办企业免费刻章、增设异地居民身份证办理专区、推出社保卡自助办理等便民服务创新举措,切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