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织密党建“一张网” 下好行政审批“一盘棋”-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织密党建“一张网” 下好行政审批“一盘棋”

作者:任爱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10-13 09:17
        今年来,宁陕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多举措织密党建“一张网”,下好行政审批服务“一盘棋”,全力推动党建与审批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打造便民、高效的审批服务新格局。
        织好“思想网”,让基层党建“活起来”。始终把党的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局党组成员带头学,党员干部自觉学,制定印发了《2020年度行政审批服务局中心学习组和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安康先锋网、宁陕党建网等学习平台,深入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县委十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国制度面对面》等,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利用干部微信群及时推送党建知识,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党员信息交流,提高学习教育效果。截至目前,开展集中学习8次,利用干部微信群发布学习信息40次。
        建好“组织网”,让基层党建“强起来”。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保障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工作定位,贯彻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和党费收缴等制度,完善党建活动阵地建设,明确局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廉政建设引领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进一步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明确局班子成员抓股室业务,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真正把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作为推进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政治担当,通过专题会议、党组会议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定人、定岗、定责,细化量化工作任务,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切实把党建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奖惩中。

        用好“服务网”,让党员身份“亮出来”。该局按照“业务相通、流程相近”、“办成一件事”原则,优化审批职能将划转的94项审批事项整合为市场准入、社会服务、工程建设三个综合审批窗口,把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闯敢干的党员干部安排在综合审批窗口岗位,以“服务我最优、作风我最好、形象我最佳”为目标,实行微笑服务和预约服务,充分发挥局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深入推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职能有限、服务无限”的履职观和服务观,力争把每名党员干部都培养成审批服务的“行家里手”和业务中“标杆”,在全局形成干部带头、党员争先、群众满意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