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造党史教育基地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党建廉政 > 正文内容

打造党史教育基地 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作者:唐姣姣 孔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11-02 14:28
        10月21日、10月29日,安康人民广播电台、市残联党支部分别组织机关党员前往市行政审批局党建文化长廊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

        两个支部的党员们参观了政务大厅,了解了 “一网、一门、一次” 政务服务新模式。重点参观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精心打造的党建文化长廊,观看了红色专题片《党的一大到十九大》,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再次重温了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让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在党员活动室座谈时,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大家了解到伟大的党诞生在艰难困苦中,成长于一个水深火热的时代,最终在历史画册上重重写上了不同凡响、熠熠生辉的一笔。回顾党的光荣历程提醒我们要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市行政审批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工作,为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拓展党建阵地建设,以党建促业务,全方位增强窗口人员综合素质能力,推进政务服务水平的提升,因地制宜打造了党建文化长廊及党建活动室。开辟了基层党建的新窗口、宣传党建知识的新载体、教育党员干部的新阵地。党建文化长廊近百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线,统筹兼顾,设有党的发展史、新中国史、党风廉政、先进人物、文史资料、视频教育等板块,促进党员干部在重温光荣历史和传统中增强自豪感和荣誉感,在今昔对比变化中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得党建教育模式由保守向开放转变,教育对象由党员干部扩展到普通群众,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站位。


        这条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党建文化长廊一经建成便吸引了诸多党员群众驻足观看,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天天受熏陶”的浓厚氛围,使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为进一步提升党建文化内涵、发挥党建引领示范作用、打造一支有思想、有力量的基层党组织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