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第一季度政务服务工作通报暨纪律作风会-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第一季度政务服务工作通报暨纪律作风会

作者:徐建琼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4-20 08:46

        4月16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政务服务工作情况通报会,市政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第一季度市政务大厅整体运行情况,宣读了市政务大厅第三季度“红旗窗口”和“服务标兵”名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红艳主持会议并讲话。

        第一季度,市政务大厅各项工作开展有序,一季度共接待办事群众8万余人次,受理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5.42万件,延时服务221人次,为行动不便的办事群众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便民服务11人次,收到办事群众表扬信3封,锦旗6面。

        任红艳对市政务大厅一季度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2020年全体工作人员坚持“为民、务实、高效、廉洁”服务宗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推荐为全省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但也有一些干部职工存在思想有所懈怠、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标准下降的现象,不仅影响政务大厅的整体形象,也影响政府的形象。就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任红艳提出四条办法措施:一是常态化开展规范着装、优化环境、严格手机管理“三项整治”活动。二是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三是监督科严格执行考评考核制度。四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推行“窗口无否决权”制度。

        对于下一步如何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任红艳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工作人员要按照创建“全国一流、全省先进”的政务服务中心的目标,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高效服务的标准意识、热情服务的形象意识,自觉做到“服务为本、便民为先、效率为上、满意为要”;二要严守工作纪律。严格上下班,规范统一着装,自觉做到三个禁止:上班时间绝对禁止玩手机,禁止串岗聊天、网购、聊天、炒股、看视频、玩游戏、看与业务无关的书籍,禁止在大厅公共场所抽烟、吃东西;三要提升服务水平。要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应变能力,热情服务,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使窗口真正成为联系群众的纽带,服务社会的桥梁,真正让办事群众感到“宾至如归”。不断加强大厅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创造更加便捷、舒适的服务环境,加强学习培训、主题党日、文体活动的组织开展,不断增强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