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审批服务篇纪实之我为中国石油安康分公司排忧解难-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我为群众办实事”——审批服务篇纪实之我为中国石油安康分公司排忧解难

作者:樊梓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4-28 18:55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安康销售分公司按上级公司统一要求,需在5月1日前批量变更全市43处加油站的营业执照名称,量大面广、时间紧急、管理层级较多。为了全市中国石油加油站的正常运营,维持市域经济运行平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承便民利企的服务理念,局领导带头下沉一线,亲自包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座谈调研,倾听企业难题

        4月26日,市行政审批局收到中国石油安康分公司的困难反映,意识到这一事项关系着全市稳生产、保供应的重要链条,分管局长任红艳立即组织带领相关审批人员,赴中国石油安康分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与企业面对面了解存在的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宣传业务政策,交流办理意见。中国石油安康分公司总经理邢怀卫、市审批局审批科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履职尽责,现场解决问题

        会后,任红艳第一时间带领市审批局相关科室人员赶赴岚皋县,在岚皋县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处理中国石油安康分公司岚皋4座加油站的营业执照信息变更审批,并协调联络全市各区县政务中心,要求为全市43家中国石油加油站开展“全市通办”,让全市加油站在各区县政务中心“就近办理、一次办好”,快速处理解决企业所急,获得企业好评。

        ——听取汇报,研讨基层审批课题

        任红艳听取了岚皋县行政审批局工作汇报,对县域行政审批体制改革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并对具体问题提出解决意见。任红艳强调,要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始终便企利民的初心,加强行业间沟通,做好第二批事项划转工作衔接,加大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更好了解行政审批系统

        此次为中国石油安康分公司各加油站进行跨县、就近的登记信息变更审批工作,是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的据实举措,是促进全市审批系统“全市通办”的一次有益实践,为创新服务市场主体、进一步优化市域营商环境积累了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