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市首张!安康“一业一证”改革全面开启-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全市首张!安康“一业一证”改革全面开启

作者:樊梓瑶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5-10 17:57

        5月10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刘福全在政务中心企业开办专区,为陕西百家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居尚分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这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标志着我市“一业一证”改革全面开启。


        为深入推进安康市“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便利企业准入准营,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本市范围内推行“一业一证”改革,对同一行业的经营许可、经营备案和市场主体登记合并办理,实施行业综合许可登记。首批推行医疗器械经营行业“一业一证”,将申请人申办的《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执业药师注册证》多个许可证合并成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

        “以前开药店要办执业药师注册证、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要填三次表格,交三次资料,跑三个部门,等待时间长。但是这次办理许可证我在市政务大厅只填写了一张表格,交了一次资料,便拿到了三个许可证合在一起的《行业综合许可证》,真是太便捷了。”百家惠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甄美英说。

        “一业一证”改革在不改变现有行政许可和监管法律关系的基础上,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个行政许可事项由原来的分类分项办理优化为“一窗办理”,实现了“一单告知、一表申请、一标核准、一同踏勘、一证准营”,为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更大程度利企便民。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探索拓展“一业一证”行业范围,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多业态、广覆盖的高效便捷服务格局,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