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

作者:余江南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5-12 17:35

        为了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5月8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全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工作培训会,要求5月底前全面完成事项梳理工作。


        政务服务事项是政务服务工作的起点和核心,推动政务服务事项的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是优化提升政务服务工作的关键和基础。今年以来,省政府办公厅按照国办的统一部署,积极对接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事项库,在完善陕西省市县“三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的基础上,启动了“四级四同”政务服务事项的梳理工作。目前已完成第一阶段省级部门事项梳理工作,正在加快推进第二阶段市县事项梳理工作。前期已下发市县事项目录及梳理标准。

        在培训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马劲柏做了动员讲话。相关科室负责人组织学习了事项梳理工作方案。省“互联网+政务服务”政银合作项目组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重点讲解了全省统一的政务服务事项库系统使用以及目录事项认领、实施清单事项拆分、办事指南信息填报等内容,现场回答了与会人员的问题。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做好事项梳理填报工作,为后续实施“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式服务、推出更多的“最多跑一次”事项奠定基础。

        36个市级部门和12个区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