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区动态】保姆式服务 场景式审批——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服务工作掠影-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县区动态】保姆式服务 场景式审批——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服务工作掠影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12-25 10:17

        12月22日下午,在白河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有一位老奶奶流连于导办台前,面露难色。细心的导办员注意到她,立即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了解,老奶奶户籍卡子镇,需要在手机微信上缴纳医疗保险,但自己年龄大,眼睛看不清,不会操作。工作人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马上帮老奶奶在手机上完成了医疗保险缴费业务。“谢谢你小姑娘!我们年纪大了,孩子们都住外地工作没时间回来,谢谢你帮我操作,让我缴纳了明年的医保!”

        像这样的全程帮办代办,白河县政务服务中心每天都在发生着。每一位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心头始终树立着“一切为了群众,为了群众一切”的理念,共同打造一个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中心。
        今年以来,为了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频次高的政务服务事项,通过构建“场景式”主题服务,对高频事项和“多头跑”“多次跑”事项,以“减、并”为原则,推出“我要开面馆”、“我要开KTV”、“我要开奶茶店”等主题服务,将多部门的多个事项按照业务场景进行多维度重组,全面梳理事项办理流程、时限、要点,开展业务流程再造和优化设计,减少重复环节、重复材料,制定了50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清单,并在大厅一楼设置“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式服务专窗,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审批、一窗办结,不断提升审批服务效率。

        同时,白河县政务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大力推动网上电子政务服务平台与政务服务中心实体服务平台高度融合,积极推出“自然人、法人、工程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树”,打造“白活办”政务服务导办系统,利用“网上办”、“掌上办”、线下“最多跑一次”等便民举措,推进审批服务事项线下办理与线上办理深度融合,使办事群众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提高办事效率与满意度,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显著增强。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