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喜获陕西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喜获陕西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作者:柯春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5-11 09:19

        近日,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被陕西省妇联授予陕西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荣誉取得的背后凝聚着政务中心窗口及后台工作人员的辛劳和汗水。石泉县政务服务中心共有工作人员61名,其中女性52名,占比达到85.2%。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政务中心准确把握改革节奏,不断强化工作措施,依托全市政务服务平台实行“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着力打造“四好”机关,努力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管理机制好。坚持制度建设,修订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承诺办结、积分管理、考勤管理等32项制度,严格抓好制度落实,夯实管理基础。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五强化五提升专项活动”,不断完善以受理投诉、巡查监察、回访调查、按时反馈等为基础的全程监察工作机制。充分发挥效能监察中心作用,坚持月度定期通报和问题专项督查,倒逼窗口工作人员严守首问负责、一次告知、限时办结等制度。对外公布工作人员信息及投诉电话,开展办事群众电话回访,接受公众监督。

        干部队伍好。从德、能、勤、绩、廉等多方面严把窗口工作人员入口关,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做出作风建设公开承诺,开展“纳建议、优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活动,举办各类专题培训,坚持按月评选“服务之星”“全勤之星”“环保之星”,不断提升工作队伍综合能力。通过这些激励机制,优秀的干部职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职工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工作业绩好。全面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综合窗口”模式,推出网上办、马上办、就近办、邮寄办、容缺办、一次办、上门帮办、全程代办等便民服务举措,构建新农合、大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和最低医疗“一站式”并联办理结算服务。不断深化“一门一网一次”改革,着力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年度“9761”目标。

        群众反映好。县政务中心以大厅前台受理、部门后台审批、中心过程管理的工作格局,实现中心之外无审批,真正让群众办事“只进一道门、只找一个人” ,并以廉洁、高效的办事效率和优质、贴心的微笑服务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赞誉,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近三年来,县政务中心以问卷调查、电话回访以及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形式对办事群众进行了民意调查,群众满意率均达到99.77%以上。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