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作者:张祥礼 孔颖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09 14:41

5月6日,市行政审批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市政务中心主任刘福全主持会议,县级领导、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学习会。

会议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原文学习了《习近平在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强调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创新突破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的讲话、《习近平主持召开重要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法规应知应会》等内容。随后,6名党员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民化的指导意见》学习篇目,结合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各自职能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从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为民服务宗旨、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新想法、新措施、新目标。

刘福全表示,市行政审批局党组要充分认识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明确学习目标、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完善各项学习制度,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抓好中心组学习。他强调,一要坚持学习交流常态化。注重学思结合,加强研讨交流,党组学习中心组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在加强自学、深读深思原文原著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加大学习研讨力度。全局干部要深入学习思考、坚持学思研结合,从不同角度对重点学习篇目讲认识、谈体会,在交流互动中相互启迪、深化对核心要义的理解把握。二要坚持学习内容丰富化。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公开发表的理论文章及讲话精神,审批服务工作相关政策要点,省市领导近期主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思想、新理念,政策法规等方面的学习,推动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要坚持学习方式多样化。要坚持领导班子示范带头学、先学领学,带动全局上下抓学习促提升,采取领学、自学、讲学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习见成效,工作见实效,提升市行政审批局的整体形象和工作水平。四要坚持学习应用日常化。牢牢把握行政审批服务规律、优化知识结构、增强服务理念,紧紧围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数字化政府建设、审批服务便民化重点内容,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切实增强审批服务能力,努力成为审批服务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