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康高新区以严实作风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以严实作风全力保障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作者: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5 11:35

安康高新区以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不断细化工作措施、靠实工作责任紧盯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疏通影响市场主体创新创业的“堵点”、攻克制约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的“难点”,以最全的要素供给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精准对接破难题。以区属企业落地运营服务中心为核心,细化分工,明确责任,落实专人对六大产业园入园企业实施保姆式、全天候、零距离跟踪服务,用心用力做好企业装修投产各环节的无缝对接,确保建设 “零干扰”,为企业提供最优发展环境。全面践行“领导现场办公、干部现场帮扶、问题现场解决、保障现场协调”的“一线工作法”,谋项目布局、想项目所想、送项目所需、解项目所困,从根本上规避企业多跑冤枉路、多出冤枉力、多花冤枉钱等现象的发生。

多措联动减负担。为推动惠企政策落地,推行“轻资产入驻”招商模式,建立了“一企一档”服务台账,为企业量身定制不同类型的产业用房及功能用房,激励吸引企业轻资产“拎包入驻”,尽可能减轻企业投资负担,大幅度缩短项目建设周期,加快产业集聚发展。同步提供建设生产过程中的水、电、气、讯、暖、物业和用房装修、绿化亮化、设备安装等一切入驻运营服务,保障企业建设各环节有序衔接、压茬作业,力促企业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

跟踪问效强推进。落实“产业项目建设年”部署,全面实行领导包片包园区 “项目建设+征地拆迁+X”工作机制和“一片一办多组”推进机制,明确区域划分,细化目标任务,配强各方力量。建立健全了日清、周结、月通报制度,逐月对新开工和在建项目实际进展与推进计划对比分析、动态管理、倒排工期,跟踪问效、加快建设。区主要领导全权负责、牵头抓总、现场办公,自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统筹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点焦点难点问题62件次,确保项目建设得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强化服务促发展。印发了《引进培养高层次人才若干政策措施》和《优秀创业就业人才购房优惠政策实施办法》,规划建设了309套高端人才公寓、1400套职工宿舍,协调企业员工申办公租房907套;建设了综合医院和一流学校,员工餐厅、生活超市、运动场馆一应俱全,满足了员工多样化的生产生活需求;组建成立了专门的绿化亮化净化美化服务团队,营造了舒适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有效解除了企业和员工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生机活力。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