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政办科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30 11:2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以来,安康疫情突发,面对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形势,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防疫指挥部统一部署,创新政务服务举措,坚守社区防疫一线,全力做好自身防护,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一是创新举措政务服务“不打烊”。市政务大厅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全面推行“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等线上服务模式,实现企业群众足不出户、网上办事,最大限度减少群众外出和人群聚集。完善畅通“秦务员”手机APP、“安新办”政务服务平台、“安康政务服务微平台”、12345便民服务热线等办事平台,实现网上咨询、网上申报、线上受理,确保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不打烊”“不间断”“不降质”。
      二是坚守一线下沉防控“无死角”。11月23日以来,我局先后安排2轮次23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协助张沟桥社区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做好社区4个核酸检测点的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确保核酸检测科学高效、安全有序。落实下沉干部24小时值班值守,制定居民、车辆出入管理办法,劝阻外来人员进入社区探亲访友。协助开展“敲门行动”,做好居民楼消毒、保洁、入户调查,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筑牢防疫“铜墙铁壁”,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三是引导干部当好健康“防护员”。研究制定我局《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干部职工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配合做好每日核酸检测、体温检测,以及“不扎堆”“不聚集”“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坚持每日排查干部职工疫情防控信息,统计每日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状况和个人行程等,做到排查摸底全覆盖。截至11月29日,全局干部、协管人员、窗口工作人员、12345话务员、保安保洁共计223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健康状况良好。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任、人人抓落实,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大局,构建全民参与、全域防疫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