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市颁发首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颁发首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

作者:黄子亮 李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2-27 08:37

近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向陕西悦莱泰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发放了道路运输证电子证照。这是我市颁发的首张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标志着安康道路运输证件进入电子化时代。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输安全监管能力和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陕西省自2022年12月5日起全面启用道路运输电子证照。本次启用的道路运输电子证照为“3类9证”,包括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许可证、放射性物品道路运输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道路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电子证照在全国范围内与纸质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申领电子证照后,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诚信考核签注、继续教育认定和车辆道路运输证年审信息在电子证照上将一并展现,避免了前往业务窗口提交纸质材料或线下签注的麻烦。道路运输经营者、从业人员及交通综合执法人员可通过交通运输部“道运通”APP、“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微信公众号、“陕西省道路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获取展示和查验电子证照。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