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办好实事解民忧】马宝剑到市12345热线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办好实事解民忧】马宝剑到市12345热线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李肖孟 刘子晨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02 17:02

11月1日上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宝剑一行到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娄小芳,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移动安康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马宝剑一行首先参观了12345热线话务大厅、各功能区域、数据分析系统,随后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在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娄小芳就市12345热线基本工作情况、亮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热线管理科、问效督办科和话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立足各自岗位职责汇报了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政办科、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组、政务公开组、帮办代办组、移动安康分公司负责人就推动热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整个座谈会既通报了成绩,也指出了问题,提出了工作举措。

马宝剑对12345热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市12345热线要认真贯彻落实9月22日、10月30日王浩市长对热线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进一步坚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路径,确保热线工作再创佳绩,同时要求12345热线工作要从八个方面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是要争取12345热线在数字政府方面再上新台阶。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在改革大潮中诞生,处于政府职能转变的前沿位置,要在建设服务型政府和数字政府中积极发挥自身作用。二是要确保12345热线领导接话日活动扎实有效。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进一步完善领导接话日活动方案,加强与接话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大对领导接话日活动的预热宣传,切实做好领导接话日工单的办理落实工作。三是要实现12345热线打电话能办事品牌有突破。进一步加大对疑难工单的办理力度,加强跟踪问效,通过“平台系统督办”“电话协调督办”“现场问效督办”“发函提醒督办”“联席会议督办”“移交问题线索”六种问效方式破难点、解难题,确保群众打电话能办事、诉求能落实。四是要在推行“12345+审批+政务+公共交易”集成服务上有突破。扎实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环境,深化“项目管家”帮办代办工作机制,加快12345平台系统改造升级,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五是要在12345热线推进高质量项目推进年上有突破。推进“项目管家+12345热线”走深走实,协同为企业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全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六是要在市委市政府决策辅助上有突破。12345热线既是社情民意的“晴雨表”,也是各类真实民生数据的“信息源”。市12345热线要加强在舆情预警方面的功能,对各类诉求科学分析,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第一手资料。七是要加强对热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要在话务员的饮食起居、衣食住行上多加关爱,尽最大限度提供良好服务。要加强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话务员综合素质,增强热线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八是要在信息报送和宣传上加强挖掘亮点。要从多角度、多方面、社会各领域报道12345热线为民服务的好典型、好案例,要进一步拓宽思路,挖掘亮点,争取有更多有分量的稿件在中省主流媒体刊发,不断提升12345热线的知晓率和美誉度。

最后,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娄小芳表示,下一步12345热线中心将以10月30日王浩市长调研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抓好马局长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我市12345热线工作进一步谋深走实,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