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赴汉阴县 开展“见证初心之旅、追寻红色记忆” 实践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赴汉阴县 开展“见证初心之旅、追寻红色记忆” 实践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李倩 黄玉萌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11-21 08:43

为进一步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新动能,11月18日,中共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机关总支部委员会联合中共汉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支部委员会开展“见证初心之旅、追寻红色记忆”实践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

在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干部回顾起了入党时的情景,抒发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奋进之志。随后,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默哀鞠躬致敬。接着,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中,大家一同回顾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的革命故事,通过重温这段革命历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勇往直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坚定信仰,不忘初心。

在三沈纪念馆,全体党员参观了“三沈”展厅、历史陈设和馆藏文物,全面了解了“沈氏三贤”的生平事迹,瞻仰三沈昆仲的学术造诣和奋斗足迹,深切感受到他们勤俭节约、不畏艰苦、严谨治学的作风和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

在最后一站双河口镇幸和村红色文化广场,全体党员干部沿着踏步扶栏,认真观看陕南抗日第一军的主题浮雕,共同再次回顾了陕南抗日第一军的英勇事迹,对双河口这片红色土地上的英勇先辈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

此次实践研学暨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重温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爱国热情、锤炼了党性修养、砥砺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是非明于学习,名节源于党性”,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谋实”“学实”“务实”“干实”为引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深化、内化,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