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康:改革惠及更多群众和企业-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改革惠及更多群众和企业

作者:李倩 陈玮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日期:2023-11-24 16:02

11月21日,位于安康高新区光电科技产业园的陕西源度光汇科技有限公司需办理新入职员工宿舍租赁申请业务,企业办事人白静来到了园区内的政务服务工作站。

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高新区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办理,让白静在园区内就办理了宿舍租赁申请所需手续,解决了企业职工住宿问题。

今年以来,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秉持“企业到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的服务宗旨,推行“政务服务进园区”模式,强化和提升园区政务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园区事园区办,园区办事不出园”。

目前,安康10个县(市、区)和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的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均已建成投用,为企业提供行政审批手续办理和生产经营、员工生活保障等全方位政务服务,打通政府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产业园区内企业数量多、业务办理需求量大。如何优化办事流程,成为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提升服务质效的关键。

进驻汉阴经开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当天,工作人员通过送政策上门、召开座谈会、设立咨询点、现场解读等方式,让企业了解国家政策内容、知晓办理程序,进一步提升政策供给的精准性和时效性,着力解决群众和企业实际困难。

因业务发展需要,安康高新区镇坪飞地经济园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杨恒要在园区新成立一家制药公司。11月1日,他找到了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

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响应,联系镇坪县政务服务工作人员联动办理。当天下午,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工作人员便将营业执照和刻制好的公章送至杨恒手中。

“不出园区就能办业务,一天时间就能拿到营业执照,工作站的服务真是高效又贴心。”在服务评价留言中,杨恒留下好评。

“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对审批流程、必要材料和易错点都很熟悉,我们不用出园区就办完了所有手续,投资兴业的信心更足了。”同样在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的帮助下拿到营业执照的企业负责人冯厚民说。

据介绍,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除了为园区现有企业和即将入园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企业开办、项目审批、生产经营等“一站式”审批服务,还为园区企业及其员工提供就业、教育、健康、社保、医保、生育等民生服务。

此外,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为园区企业提供人才招聘、银企对接、政策兑现、法律服务、政企沟通、项目申报培训等公共服务,增强园区服务能力,降低园区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马宝剑介绍,该局将紧紧围绕“园区事园区办”工作目标,提升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满足群众和企业的办事需求,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让政务服务改革惠及更多群众和企业。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