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作者:李倩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3-12-06 17:10

12月5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正反面典型案例研讨,交流领题调研成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宝剑主持会议并讲话,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科(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总体情况,并围绕正反两个典型案例进行交流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的探索与实践》《关于贯彻实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对提升安康市“开办企业”便利度的思考与实践》《安康市政务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安康市政务服务便民化的调研报告》《如何进一步提升12345热线服务效能和办事能力》《推行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的思考与实践》等6个课题,从课题背景、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汇报,进一步加强了学习互鉴,提升了调研成效。

会议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班子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方法,聚焦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有分量、有质量的调研成果。

会议强调,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安排。一是要从调查研究中学习群众的智慧和经验,切实增强深化调查研究的政治自觉,持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坚持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把调查研究作为一种习惯,在调查研究中锤炼党性和作风,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实话、察实情、办实事,不断以调查研究实际成效解决发展难题。二是要从调查研究中找到做好工作的底气,扎实推进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形成推动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使调研成果转化的过程成为强化理论武装的过程,成为有效解决改革发展问题的过程,聚焦调研发现的问题、企业提出的意见、群众反馈的诉求,以及正反面典型案例,以小见大查摆问题,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举一反三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要从调查研究中强化责任,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继续在主题教育和深化调查研究中当表率、作示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领导干部的看家本领、科学的工作方法,常态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注重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加强示范引领、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抓住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聚力攻坚,推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