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心用情工作 全心全意服务-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用心用情工作 全心全意服务

作者:市生态环境局 梁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3-16 10:54

        我在政务中心工作已有五个多年头,在这里,我深深体会到服务窗口既是各单位联系服务群众的“连心桥”,也是各单位工作风采的“形象台”,既平凡又重要。五年多以来,我始终把“耐得住平淡、舍得付出、踏实苦干”作为人生准则;把“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热情高效服务”贯穿于工作之中;把个人作风建设作为人生成长过程中的必修课。生态环境局窗口多次被评为“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卫生红旗窗口”,个人也连续被授予“政务服务标兵”“政务服务先进工作者”,同时也获得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进个人及“五一最美劳动者”等荣誉称号,窗口服务工作得到了市政务中心领导、市局领导、办事企业及群众的一致好评。下面,我把这几年在大厅工作的感悟分享给大家:


        第一,要坚持学习。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业性强、知识更新快,只有不断学习,持续“充电”,才能为群众提供更好更快更优的服务。在日常工作中,我始终坚持学习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知识,认真学习中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法规、新政策,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新动态,补充知识、掌握技能、增强本领;我学习政务中心各窗口好的做法,向市局领导汇报,以此来优化我们生态环境保护窗口的办事流程、压缩办结时限、促进“放管服”改革在窗口落到实处。
        第二,要全心全意服务。在服务窗口这个岗位上,全心全意做好服务最为关键,不一定是要做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为人民群众服务一点一滴,长期坚持下来也能见真情。一是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优质服务作为群众了解生态环境保护、支持生态环境保护、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途径,并主动加班加点、延时服务、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二是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与日常服务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市局《安康市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对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等13大类33小类项目直接豁免环境影响登记手续;对生猪养殖、医疗卫生、物资生产、研究实验等建设项目和《安康市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正面清单》内的22大类54小类行业项目,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审批,不评估、不审查,直接作出审批决定,最大限度便民化;三是认真落实对市本级审批的建设项目,做到即来即受理、即评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报告表的审批时限缩短为30个、15个工作日(法定为60个、30个工作日),实行环评告知承诺制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四是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及“一网通办”工作要求和电话、微信、视频、电子邮件、免费邮寄等服务方式,做到“零跑路,不见面,不接触”咨询办理及行政审批网上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有效防止疫情传播。
        第三,要有奉献精神。这句话听起来很光荣,事实上却很沉重,因为想奉献、就得有牺牲。比如在工作与家庭之间,前者想多了,后者自然也就做少了。这五年多以来,由于岗位的特殊性和时间上的冲突,我没有参加过一次孩子学校举行的亲子活动;父亲心脏病手术住院期间,因单位人员紧张,我没有向领导汇报请一天假,仅利用下班时间去照顾父亲,没有尽好儿女孝心。愧疚吗?当然愧疚,但是我从不后悔,因为当我想到群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笑脸时,这就是我最大的动力。我想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服务,很多时候,就是多想那么一下、多做那么一点,群众满意了,我们的服务也就到位了。
        为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下一步,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政务中心的优良作风及光荣传统,把“高效便民”作为日常工作的服务宗旨和追求目标;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作为日常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学习作为武装和提高自己的重要途径,牢固树立与时俱进的学习理念,取长补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领导同事学,力争在做好服务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