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县区动态】出“新”更是上“心” ——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升服务“零距离”-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县区动态】出“新”更是上“心” ——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提升服务“零距离”

作者:李辉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1-29 09:28

        针对疫情防控急需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企业复工复产专窗提供“一站式”服务;深化县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打通利企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翻开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2020年工作纪实簿,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一次次个性化帮办代办,不仅让办事群众真切感受到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也让行政效能大幅提升。
        优化审批流程,574项政务服务“网上办”
        “原本以为要两三天才能办好的事,没想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2020年3月10日,前来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服务专窗办理企业变更经营范围,新增医用防护服、医用口罩生产、销售手续的辉煌服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邹先生体验到审批“绿色通道”速度后激动地说。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行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服务提升,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体温监测点和劝返点,由专人负责对办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备案,实行严格的出入管控,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和企业生产、疫情防控、群众生活的必需品及物资生产经营的审批事项,开辟应急审批“绿色通道”,优化审批流程,一事一议,即来即办,涉及经营范围变更审批的3小时内完成,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大力推行“网上办、预约办”的服务模式,推出574项“网上办、零跑路”政务服务事项,引导服务对象选择安康政务服务网、i安康手机APP等“非接触式”的线上办理途径,为企业群众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安全的政务服务。
        集中行政许可,67项审批服务“一窗办”
        在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审批专区内随时可以看到,窗口人员紧张忙碌地边核对资料边答复群众提出的问题,导办人员耐心引导群众在自助区进行网上操作。自开展县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以来,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强化改革担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方便群众办事为目标,在合法合规前提下对已划转的7个行业部门67项审批服务事项开展流程再造,重点取消跨部门审批业务的重复资料收取,优化办件材料后台流转,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路次数,降低办事成本。


        “以前需要到几个单位交资料办的事,现在审批局交一次材料就办好,真是越来越方便了!”在综合审批专区办理变更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手续的益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办事员鲁先生感慨地说。审批手续办理由“跑多个部门多个股室”变为“只跑一个部门一个窗口”,这是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履行审批职责,实行“一枚印章管审批”以来,群众感受办事便利的最大变化。
        据悉,随着县级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断深入推进,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通过“定标准、定程序、定权限”持续规范审批行为,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提升审批效率,逐步打通利企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推出便民套餐,100项政务服务“码”上办
        “我要办二手房过户、我要开装修设计公司、我要开美发店……”在平利县政务大厅“一件事一次办线上体验专区”内,一系列便民常办事项通过“套餐”式二维码列表整齐对外展示,群众通过手机扫码即可了解相应事项的受理范围,办理依据、条件、程序、时限和申报材料等。


        近年来,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紧紧围绕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便捷化、人性化等目标,积极探索创新服务模式,通过推出100项“码”上套餐服务方便群众扫码办事、增强线上服务体验。编制公布自然人、法人和工程项目建设的“全生命周期树”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周期”展示呈现和“全覆盖”查询服务。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主和普通市民等开展“市民进大厅”活动,广泛听取民意,增进市民、企业对政务工作的了解,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和质量。同时,大力推行延时办理、上门办理、预约办理、多点办理等多种服务方式,2020年以来,先后为群众提供延时服务800余人次,帮办代办服务280余人次,开展预约服务230余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刘子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