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房屋过户手续怎么办?帮办代办窗口为您详细讲-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房屋过户手续怎么办?帮办代办窗口为您详细讲

作者:帮办代办组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01 15:27

提到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大部分人第一反应就是“麻烦”。有了这份房屋交易办事指南,让您办起事来比房屋中介还专业。

请您提前准备好以下材料:

①买卖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②买卖双方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③买卖双方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④不动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⑤买卖合同(四份);

⑥买卖双方银行账户(必须为一类银行卡);

⑦如是离异家庭,请准备离婚证、离婚协议(原件、复印件1份);法院判决离婚的请准备判决书、生效文书(原件及复印件)。

⑧其它相关证件(现场审核后根据您房屋的不同情况补充资料)


准备好这些材料后,买卖双方共同到达位于香溪路8号的市政务服务大厅,在二楼抽号“二手房交易管理”。

只需抽取一个号,即可办完以下流程。

H11号窗口审核相关证件,H12号窗口办理网签备案,H10号窗口办理资金监管,H06号窗口办理权籍调查、土地测绘、房屋测绘。


10个工作日后,买卖双方带上相关材料再次共同到达市政务大厅二楼。

首先去H06号窗口领取资料;然后抽号“房屋查档”,在H03、H04窗口办理契税查档;再抽号“契税缴纳”,凭查档结果到H01、H02窗口缴纳契税。最后抽号“二手房交易登记”,在H19、H20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

如需EMS政务专递免费邮寄证件,请您到H13窗口缴纳不动产登记费80元,勾选免费邮寄服务。如您选择自行领取,请5个工作日后,携带买方登记人身份证原件,到H13窗口缴纳不动产登记费80元后领取不动产登记证。


如果您还要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安康市政务服务大厅帮办代办窗口服务电话0915-2390140,帮办代办时刻为您排忧解难。



责任编辑 | 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