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项学习促提升,人人都成多面手-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多项学习促提升,人人都成多面手

作者:乐续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4-28 09:38

“您的老年公益卡已经年检好了,您拿好,别弄丢了”

“太感谢了,没想到这里保安师傅也这么能干”

“这也是看他们办的多了,就学会了,主要是要给你们搞好服务嘛”

早上刚到八点半,还没到大厅上班时间,政务中心保安师傅潭洲已经帮好几位老人办完了公交卡年审业务。

这正是安康市政务大厅持续建设学习型机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个缩影。

近年来,安康市政务中心将学习型机关建设与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互相融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一是开展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根据市委中心理论学习组全年学习计划安排,每月利用半天时间开展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全年不少于12次。二是开展每周“双例会”学习,实行每周一、周五“双例会”学习机制,使其成为干部职工学习培训、交流感情、提升素质的主阵地。二是开办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微课堂”。邀请业务骨干对高频事项的工作标准、申请材料等进行全方位解读,让干部人人成为“引导员”和“多面手”。

既要学得好,更要干得好,坚持群众要什么,我们做什么,才能真正将群众所想化作具体行动,把自身所学化作实用之策。围绕老年公益卡年审问题,创新推出厅外办理,在大厅入口设置年审服务台,让不会使用智能机、书写困难的老年人不用出示行程码、登记,直接厅外办理,切实方便了大龄办事群众,减轻了大厅疫情防控压力。围绕群众“不知在哪办、不知怎么办、窗口办不成”问题,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坚持“只为办好想办法、不为不办找理由”,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兜底服务。围绕服务产业发展,市政务中心组织市县帮办代办队伍与23个市级重点产业项目签订帮办代办协议,提供政策咨询、全程代办、协调督办、会商联办等“一对一”服务,促进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

学习在路上,服务不停歇。据悉,2022年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将利用一年时间,开展“五比五做”专项活动,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先锋意识,当好企业“店小二”,做好群众服务员。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