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让办事企业群众如沐春风——市审批局开展第三期“一人一专题”业务讲座活动-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让办事企业群众如沐春风——市审批局开展第三期“一人一专题”业务讲座活动

作者:陈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5-11 09:37

5月7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第三期“一人一专题”业务讲座,帮办代办组罗娅妮主讲“帮办代办服务”业务,局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劲柏主持讲座,局(中心)干部通过现场听讲方式和网络直播方式参与讲座活动。

在讲座中,罗娅妮结合一年来帮办代办工作实践,从什么是帮办代办、帮办代办的服务对象及类型、帮办代办运行机制以及表格填写、工单运转、资料归档等方面,开展了一次条理清晰、操作性强、重点突出的业务讲座,回答了为什么开展帮办代办、如何开展帮办代办、下一步工作重点等问题。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岗位和讲座内容,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鲜明、操作性强、干货满满、收获较大。

马劲柏最后强调,要从认识、制度、操作等层面正确看待、高度重视帮办代办工作,破解“简单化、片面化、极端化”的错误认识,健全工作制度体系,形成工作落实闭环。要以坚持不懈的态度、改革创新的举措、由点及面的方式,积极推动帮办代办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建设,确保帮办代办“春风服务行动”取得更大成绩。


帮办代办服务是政务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务大厅的一项传统工作。去年以来,市县审批局全面设立“帮办代办”“办事成事反映”窗口,结对帮扶重要产业项目,探索“帮办代办+X”服务新模式,解决企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受到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肯定表扬。今年以来,又启动了帮办代办“春风服务”行动,重点聚焦产业项目、招商项目、归雁经济项目,推行帮办代办人员、窗口、项目“三个全覆盖”,不断提高帮办代办的针对性、实效性,为“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作出新贡献。

帮办代办工作的总结与思考.pdf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