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连续三年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连续三年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

作者:魏霞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9-08 09:50

8月31日,岚皋县召开2021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绩考核总结表彰大会。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荣获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这是该局自挂牌成立以来连续第三年获得该项荣誉。

2019年1月岚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三年来,该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局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按照“放管服”改革部署的总体要求,紧盯审批服务目标,锐意改革、大胆创新,扎实推进审批服务改革和政务服务改革,实现了从“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的跨越提升,广大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三年来,审批改革亮点纷呈。围绕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先后探索推出了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四抓四促”模式,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一体五转变”经验做法,企业开办“一链通办”模式等。在政务服务建设方面推出的“五单五转五办”典型做法得到了省、市职转办简报的专题刊发;“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推行的“一二三四五”举措获得了省长赵一德同志的批示肯定。

三年来,政务服务持续提升。深入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线上线下办理,提供多样化、人性化服务,发布“最多跑一次”高频服务事项200项,网上可办率达98%以上。强力推进窗口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窗口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持续开展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率先建立了岚皋县网上中介服务超市。设立惠企政策服务和帮办代办窗口,提供全县9个部门73项惠企政策咨询、指导、解读和帮办代办服务。推行企业开办“一链通办”打包服务。12345便民服务热线高效办理。2019年还获得“县级文明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政务服务工作优秀单位”;2020年荣获县级、省级“行政执法先进单位”和“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系统先进单位”称号,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成效明显。

三年来,运行机制日趋规范。健全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全面推行帮办代办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建立“开门纳谏”听意见机制;健全投诉监督机制;完善奖惩评价机制等。

三年来,队伍素质不断增强。逐步实现大厅审批工作队伍业务精通,素质更强,向“全能型”转变;干部年龄、专业、工作经历更加合理;干部管理逐步形成制度化,工作职责更加明确,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争先比优氛围更浓,全体审批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热情高涨。

下一步,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秉持改革创新的精神,聚焦群众办事的堵点、难点和痛点问题,持续推出务实举措,优化政务服务。打造“皋(高)快办、心服务”审批服务品牌,以“高效办、快捷办、就近办、智慧办、标准办”“五办”模式促推审批服务提质增效。以贴心、暖心、省心、诚心、用心的“五心”保育员式服务,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办事环境,打造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窗口单位,力争审批服务工作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