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泉县行政审批局:四措并举务实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行政审批局:四措并举务实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作者:冯明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0-24 14:36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提升个体工商户获得感、满意度。近日,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制定《石泉县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的“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政策。结合“全国科普日”活动,充分利用全县科普日活动平台,在县政务大厅前广场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政策宣传活动,活动当天设立宣传台,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减税降费、普惠金融、法律援助、创业就业等咨询服务和相关优惠政策宣传,通过推广一系列政策汇编,切实提高政策知晓度和惠及面,帮助个体工商户晓政策、懂办理、得实惠,推动政策落细落实,截至活动结束,共发放各类政策汇编和宣传册500余份。

二是送好金融服务。以“金融四贷服务站”为依托,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服务,现场为商户解读金融扶持政策,介绍相关贷款产品,对有金融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向人民银行石泉支行推送贷款需求信息,由他们协调金融机构为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提供金融帮助,助力解决“融资难”问题,自服务站成立以来,共推送相关信息7条。

三是入户走访调研。积极走访县内个体工商户,通过发放调查问卷及现场访谈的方式,询问了解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和经营状况,并对相关纾困解难政策进行宣传、解读,将政策送上门,多措并举促进我县个体工商户良性发展,截至目前共走访个体工商户65家,进行调查问卷150余份。

四是用好网络平台。充分利用“陕西省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服务平台”,引导群众使用“微信办照”服务,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户便可申办市场主体登记注册业务。同时,指导规范填写企业登记注册、印章刻制、税务登记、发票申领、银行开户、社保登记和公积金缴存等信息,将涉关部门业务环节整合到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办理,由工作人员帮助企业完成相关环节的业务申办。截至9月底,共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业务2139件,其中新设立登记937家,发放电子营业执照90张,现场指导群众完成“个升企”12家,实现登记注册便捷高效,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下一步,石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继续加大惠企政策宣传和调查走访,充分利用职能优势,在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和“个升企”等方面提供更好更优更便捷的服务,促进石泉县个体工商户健康良好发展。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