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全面完成-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全面完成

作者:蔡方超 乐续伟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07 15:35

厘清行政许可事项底数,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按照国务院、省政府工作安排,今年市县两级要全面编制公布行政许可事项清单。

9月上旬,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的通知》,公布《安康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包括市县镇三级行使的395项行政许可事项,其中承接中省层面设定事项369项,中央垂直管理等机构实施事项26项。按照审批层级和实施机关可划分为七种类型:一是市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335项;二是县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262项;三是镇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5项;四是中省委托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55项;五是市县两级负责初审的中省行政许可事项13项;六是市县两级负责受理的中省行政许可事项8项;七是市县两级受理并逐级上报的行政许可事项5项。

截至11月,各县(区、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全面完成并印发公布,承接国家、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初步建立。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