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受理,流水作业,全力推进医疗机构集中换证工作-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受理,流水作业,全力推进医疗机构集中换证工作

作者:陈娟 李润 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16 12:33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让我们少跑路,还上门为我们服务。”近日,金寨镇观音堂村卫生室负责人樊女士欣喜地说道。

据悉,为提升工作效率,保障工作质量,确保市域辖区内《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如期换证,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采取“集中受理、集中审批、集中发证”的方式为350家医疗机构集中换证,提高了审批效率,获得了医疗机构的广泛好评。

集中受理减少跑动。针对此次医疗机构总量大、换证工作任务重等问题,提前谋划主动联系作为村卫生室上级主管部门的乡镇卫生院,为其提供换证的材料模板,以乡镇为单位统一收取医疗机构正副本、统一填报申请表、统一网上申报,通过“一次性告知+办事指南”助力各个医疗机构“最多跑一次”,全面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办结时间。

压减流程减少资料。紧紧围绕压缩审批环节、集中收集材料、统一审批的原则,将事项进行最小颗粒化分类,申请人只需根据分类提供对应的申报材料,避免资料重报、漏报、多报及错报现象。

一次出动全面检查。在换证工作中,按照“一次出动、全面检查”的原则,从五室分开、人员资质、管理制度、医技操作规程、药品养护管理、器械校验、处方出具、安全用药、审方调配、感控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流程核查。与医疗机构工作人员面对面培训交流、现场指出存在问题不足及改进措施、对于加强医疗质量管理、提高医技服务水平、规范化处置各类疾病,提高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水平、规范执业行为,保障人民群众医疗用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严格审查督促整改。按照“严、实、细”的工作原则,重点对各申请换证医疗机构的人员资质、科室设置、设施配备、制度落实等方面进行现场审核。对符合标准的直接予以换证,对不符合标准的由工作人员指导其进行整改,整改合格后及时予以换证。

辛苦和付出赢得的是群众的满意。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加大与监管部门的审管联动,规范医疗机构秩序,为保障市域人民就医安全继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