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业务大讲堂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举办业务大讲堂 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作者:柳佳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16 13:03

为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自今年8月1日起,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每周五举办“业务大讲堂”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12期。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政务服务中心业务干部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一是精心组织安排,营造学习氛围。由分管领导牵头,制定大讲堂安排计划,明确每周的主持人、主讲人、主题内容等,确保学习活动开展有序进行。每周五下午4点准时开讲,各窗口业务干部职工参加。各主讲人围绕全县审批服务业务,认真准备、积极备课,制作PPT课件,既有深刻的理论,也有直观的事例,穿插图片、视频、交流互动等,采取“干部讲、大家谈、领导评”方式,在讲堂结束后,随机抽取2-3人即兴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激发了窗口工作人员参与的积极性,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学习、共同提高”的浓厚氛围。  

二是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学习质量。“业务大讲堂”讲课范围主要围绕自身工作职责和各窗口业务工作展开,结合政务服务及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流程、线上操作、线下资料等,交流群众企业所办理各类事务的实践经验,大家互相学习各种业务办理要件,共同了解和掌握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操作要点,有效增强干部的主动思考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了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

三是创新学习方式,保障学习效果。“业务大讲堂”涉及市监、医疗、教育、卫健、交通运输、农林水等各方面行政审批业务。活动开展以来,“业务大讲堂”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效率,达到了良好效果。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由最开始的灌输式向互动式、答疑式、交流式转型,实现了“讲得好、坐得住、愿意听、用得上”的目标。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