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跨区域通办”服务上新,安康开启合作新模式-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跨区域通办”服务上新,安康开启合作新模式

作者:陈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1-23 15:02

日前,我市分别与山西省长治市、陕西省西安市签订跨省、跨市通办合作协议,这是继湖北十堰、神农架林区,陕西咸阳之后,我市新增的又一“跨区域通办”合作城市,全市“跨区域通办地域范围进一步拓展。

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扩大政务服务“跨省通办”范围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的意见》,今年10月以来,我市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靠前谋划、主动作为,在前期已开通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全市通办的基础上,错位思考、换位发力,针对目前省市系统平台融合尚未完全到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等实际情况,积极与周边省市沟通对接,在生产经营、医保、社保、户政等高频热点领域,以线下协办为主、线上流转为辅,先期开展点对点合作,有效满足各类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需求,践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同时积极创新合作模式,与合作地区建立联席会议机制,采取轮值的形式,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通报工作开展情况,协调处理相关问题,确保通办顺畅高效。

据了解,自2021年开通跨省通办服务以来,全市已与20余个省市开展点对点合作,全面覆盖了我市外出人群高频聚焦地区。今年1至10月累计提供“跨区域通办”服务500余人次。下一步,在扎实做好通办各项工作的同时,我市还将不断强化数据共享支撑,加快建设“跨区域通办”线上专区,推动相关审批业务系统与专区互联互通、一站办理,推进更多事项跨区域“掌上办”“指尖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李倩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