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利县行政审批局 “三个聚焦”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行政审批局 “三个聚焦”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作者:庄金山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2-29 16:25

近年来,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不断完善制度、优化办事流程,改进工作作风,助力行政审批提质增效。

聚焦制度完善强基础。完善局机关和政务服务大厅精细化管理制度,及时动态调整行政许可清单、权责清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全面实行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和资格管理制度;做到执法依据规范,执法责任明确。

聚焦服务便捷优流程。聚焦服务企业群众全生命周期,重构跨部门办理业务流程,推行一单受理,最大限度通过多事项集成联办利企便民。实行限时办结,依法依规明确办理时限,在法定期限内对申请事项作出决定,不得以任何理由自行延长审批时限,依法可延长审批时限的,均依法依规办理。公开办事指南,对每项行政审批事项编制服务指南,列明设定依据、申请流程等内容,并附示范文本,内容发生变更及时修订。压缩审批流程,持续推动“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一网通办”“一件事一次办”、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证照分离”等改革,不断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

聚焦干部管理转作风。抓学习提素质,深入学习与行政审批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局党组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6次,党员干部周五固定学习6次,通过常态化的理论政策学习和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不断坚定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提升干部职工专业素养。抓作风优服务,持续深化效能建设和作风建设,打造优质政务服务“红旗窗口”和“服务之星”,实现服务指引全方位、服务对象零投诉,不断提升依法执政和为民服务水平,今年,共办理各项事务17608件,设置“办不成事”窗口,坚持“日巡查、周通报、季评比、年考核”机制,落实“好差评”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抓警示严监督。新年伊始,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上好廉政第一课,强调遵纪守法重要性,明确岗位廉政风险,增强干部纪法意识和底线意识,把好廉洁履职“第一关”。

服务无止境,改革不止步。下一步,平利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坚持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持续破解堵点难点,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让政务服务不仅有态度、有速度,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