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榜样的力量⑨】吴远鹏:立足本职岗位 服务办事群众 | 2023年度服务标兵-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榜样的力量⑨】吴远鹏:立足本职岗位 服务办事群众 | 2023年度服务标兵

作者:徐建琼 吴远鹏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13 17:25

编前语:榜样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过去的一年,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服务高效的集体和个人。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我们开辟“引航·榜样”专栏,陆续对2023年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服务标兵”的经验做法进行系列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政务服务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助推2024年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我是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税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吴远鹏。过去的一年,在市政务中心和分局领导的关心、同事们的帮助下,我踏实工作,热情服务,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被评选为2023年度服务标兵。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业务学习。我深知,作为一名税收工作者,不但要有过硬的税收业务知识,还要有面对新情况、分析新问题、解决新矛盾的本领。因此,在日常工作中,我充分利用每周周一晨会与大家一起学习业务,总结交流处理难点问题的办法和经验;利用工作之余,钻研税法和相关文件,努力吃透税收政策和文件精神;同时抓住一切机会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通过不断地学习,使我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从而保证了我在工作中没有出现错征、误征现象。既保障了国家利益不受损失,又保障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

一年来,我始终坚持为民服务。我深知,作为一名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时刻把办事群众放在心上,善于换位思考,设身处地搞好服务。首先要爱护纳税人,善于走进纳税人的情感世界,把他们当成自己的亲人,去切身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其次还要尊重纳税人,做到文明礼貌,耐心细致,学会倾听他们的诉求,了解他们的意愿,认真搞好服务。对税收政策了解不全面的,我就细心为他们宣传税收政策;对办事流程不熟悉的,我就耐心为他们告知办事流程,力争能够一次性把他们要办的事办结,绝不让他们跑冤枉路。有时遇到性格急躁、脾气火爆的纳税人,我自己首先做到不急不躁,做好耐心地交流、解释和疏导工作,始终保持微笑服务,用春风沐浴般的温暖化解他们的怒气和怨气。并随时记录工作中的得失,为今后的工作提供借鉴。一年来,我始终坚持遵纪守法。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生活待遇上不攀比,要比就比贡献、比业绩;作风上艰苦奋斗,提倡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纪律上严格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干事,保持一名税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如果说过去一年,我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一点成绩,那都是领导关怀和同事们帮助的结果。成绩属于过去,未来还需努力。我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别人之长,补自己之短,虚心向同志们学习,不断开拓进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