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进一步做好电子保函推广应用-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进一步做好电子保函推广应用

作者:张璐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14 15:34

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提高效率,优化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电子保函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今天就让我们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这里电子保函指的是具备相应承保能力且接入“安康市金融服务平台”的银行、保险公司、担保公司等保证人,对招标人开具的无条件的、不可撤销的保证,主要包括银行保函、保证保险、担保保函三种形式。

按照统一规范的原则,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立了全市统一的金融服务平台,为市场主体提供涵盖电子投标保函在线申请、开立、接受、查验、索赔等金融服务。全市行政区域内进入“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的房屋建筑与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交通工程、水利工程等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项目,各投标人可以通过“安康市金融服务平台”电子保函系统,自主选择缴纳保证金方式和保函办理模式,自主选择金融服务机构。

投标人投标时,使用CA锁登录金融服务平台,点击电子保函界面下进入保函机构选择页,按照自身需求和申领流程,选择要购买保函的标段、金融产品,提交申请意向、完善投保信息、进行电子保函申请。

各交易主体要严格遵守《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保函服务暂行规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规范纸质保函使用,加强电子保函推广应用的宣传引导和监督管理。进入市交易平台的工程建设招标投标项目,招标人应当在新发布的招标公告、招标文件的保证金相应章节中增加电子保函表述,电子保函与保证金具有同等效力,投标人可按照招标文件约定自主选择保证金缴纳方式,招标人不得排斥、限制投标人保证金缴纳方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