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构建“六个一”服务让群众办事便捷又舒心-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构建“六个一”服务让群众办事便捷又舒心

作者:张玲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19 15:36

近年来,旬阳市行政审批局把解决群众办事来回跑、往返跑、无处诉等问题作为审批服务、政务服务提等升级的主抓手和突破口,着力打造“六个一”集成服务模式,丰富“旬速办”品牌内涵,给办事群企带来便捷、高效、舒心的办事新体验。

“一枚印章管审批”。为持续深化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2023年12月,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开展了旬阳市第三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划转工作,将交通运输局等4个部门16项行政许可事项划入行政审批局。划转后,共有149项行政许可事项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运行模式实施集中审批,占事项总数的57%,位居安康市前列。同时,还推行了“一业一证”“一件事一次办”“证照分离”等多项“微创新”,“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精简、高效、集成、便民的服务体验深受群众好评。

“一扇门办舒心事”。按照“三集中三到位”工作要求,全力推进“一站式”进驻服务。成立集中进驻工作专班,梳理制定 《旬阳市政务服务事项清单(2023版)》共1555项,与17个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对接,逐事项研究制定进驻措施,采取“事项划转16项、部门进驻25项、委托受理17项”三种方式,实现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应进全进”。截至目前,政务服务中心共进驻窗口单位27家,窗口工作人员80余人,可办各类事项1115项(440项不适宜进驻事项除外)。大厅服务功能得到有效拓展的同时,还提供“免费复印、免费刻章、免费邮寄”等便民服务,让办事群众线下“只进一门”。

“一网通办更便捷”。坚持数字化、智慧化、智能化发展方向,以陕西政务服务网为依托,不断深化“一网通办”服务功能,企业开办、食品经营许可、公共资源交易等900余项事项网上可办,创新推行“线上评审”“不见面开标+异地评标”、视频远程踏勘等“线上办”服务,力争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一个窗口解疑难”。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由科级领导轮流坐班,采取“现场看、跟踪问、亲自办”机制,更直观地听取群众诉求,统筹协调解决办事过程中各类“疑难杂症”,让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易办,进一步增强办事群众舒心暖心感受,自2021年设立以来,累计解决群众办事难题100余件。

“一个号码”管服务。开通“0915-7206000”政务服务热线“总客服”,统一政务服务事项咨询、建议、预约、投诉、举报入口。办事群众只需拨打一个号码,工作人员就可快速准确地将咨询电话转接到任何一个办事窗口,实现一号对外,集中受理,分类转接、及时响应,精准快速解答群众问题。

“一个平台解民忧”。持续用情用力用心做好12345热线平台处办工作,不断优化流程,规范工单受理、转办、承办、督办、审核、反馈、通报、归档等步骤的“闭环”运转模式,定期汇总、分析、反馈各镇各部门办理情况,将热线处办与各镇各部门年终考核挂钩,及时解决群企急难愁盼问题。“春节”“五一”“十一”等节假日期间,对旅游投诉专单按照“接诉即办、办就办成”机制,实现12小时内办结,进一步提升群众来旬旅游体验感和满意度,有效发挥12345热线作为政府与群众之间“连心桥”的作用。今年以来,截至2月份,受理诉求工单1581件,按期办结率100%。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