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2345热线“现场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12345热线“现场办”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刘向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8 14:58

“文昌路和南环路交叉路口的行道树遮挡了红绿灯,车辆从这里路过都看不到红绿灯指示情况,老人孩子过马路生怕被车碰到。”家住长兴金座小区的王先生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打了12345热线电话,表达自己的担忧。次日,12345热线会同市政园林处到现场进行核查,发现文昌路道路两侧行道树确实存在遮挡红绿灯的情况。随即,市政园林处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对遮挡红绿灯的行道树进行修剪,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快速有效解决。

今年,市创文办联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印发了《12345便民服务热线创文类工单办理结果评价督办办法》,市12345热线创新开展“12345现场办”活动,对中心城区环境卫生、小区管理、民生服务等与文明城市创建密切相关的问题进行现场跟踪督办。截至3月底,安康市12345热线共计收到创文类工单319件,开展“12345现场办”解决问题20余件。

江南一品幼儿园工作人员向12345热线反映,幼儿园外墙边长期堆放大量生活垃圾,影响幼儿园环境和儿童健康,希望相关单位协调制止、彻底解决市民在该处堆放垃圾的问题。接到反映后,市12345热线经过研判分析,立即启动“12345现场办”机制,联合汉滨区创文办、市城管执法局汉滨分局和汉滨区新城办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到现场进行核实督办。现场安排环卫工人对堆放的垃圾进行清理,并要求环卫公司加强垃圾清扫清运频次。同时,要求社区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对周边居民文明行为的教育和宣传。

下一步,市12345热线将在市创文办的领导下常态化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民生问题的跟踪督办工作,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在办得更实上持续发力,快速接好办好不文明问题,全力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