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下沉心贴心,效率上提暖人心-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服务下沉心贴心,效率上提暖人心

作者:马安琳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9 15:25

近日,得知位于甘溪镇施家坡村的陕西兴迅昌工贸有限公司计划扩大规模再建酒厂的需求后,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深入实地对厂区面积规划、产品定位、产品分类、产品设计、产品标准、人员资质等方面提供指导,现场围绕企业的功能分区、生产线建设草拟图纸,讲解申报流程,将企业负责人在业务申办前的“不懂”“不会”等顾虑逐一解决。

服务下沉,一线问需,现场办公,精准指导。这是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干部的工作日常。

家住麻坪镇的王先生想开一家卤肉店,但其对申请流程、办事程序不了解,经过镇市场监管所衔接,审批四股工作人员李润合理规划手头业务,把即将前往北区甘溪、赵湾、小河等镇开展的踏勘事项逐一梳理,确保点对点对接,手把手指导,提升服务效率。

在王先生申请场所,审批局工作人员从房屋内部改造、布局规划、设施设备、标识标签等方面耐心指导,引导群众彻底消除“怎么办”的疑虑。

变以往的坐在大厅“等申请”,到现在的主动“迎上去”。这是旬阳市行政审批局落实安康审批系统“三前移三减少”改革要求的生动实践。

针对食品药品类许可业务对经营环境、设施设备、规划布局要求严格的特点,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以往许可过程中常见的因现场布局不合理、经营环境不合格等原因导致业主返工情况,主动转变思维模式、服务方式,以“群企视角”出发,有效避免因二次返工造成的经济损失、资源损耗。

近年来,旬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打好“提前介入+勘前指导”组合拳,有效优化审批流程的同时,也为群企放开手脚发展壮大产业注入“强心剂”,真正把审批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