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滨区召开2024年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会议-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召开2024年度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会议

作者:李宁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9 15:27

2024年3月28日,汉滨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培训会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三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1月24日区政府疑难工单办理专题会议纪要精神以及3月1日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对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进行培训和安排部署。区直重点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区直部门及各镇办工单签收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汉滨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三个年”活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单诉求解决力度,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为民为企排忧解难,为构建服务型政府、推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证明,汉滨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队伍是一支能吃苦、能奉献的队伍,是群众能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清新形势,明确新任务,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职能和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彰显新作为,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在服务人民群众上办实事,在深化平安建设上作出新贡献,在法治政府建设上求时效,真正做到“民呼我应,接诉即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3年汉滨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了当前热线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24年汉滨区12345政务服务热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认清新形势,切实提高重视程度。二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和人才培养,巩固汉滨区12345民生服务水平。三是联合区政府督查室、区狠抓落实办和区纪委,形成督办长效常态机制。四是落实首接负责制,促使形成联合办理合力。五是严格控制各项指标,提高工单办理质效。六是加大宣传,提高社会关注度,以群众监督倒逼机制体制完善和办件处置质效的提升。七是加强部门间沟通协作,打破信息壁垒,确保工单及时得到办理。同时要做好职能部门信息知识点的补充,从源头上降低汉滨区工单量。

会议还表扬通报了2023年度优秀承办单位和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