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吹响创文“集结号” 实战演练迎国检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创文迎检演练培训活动-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吹响创文“集结号” 实战演练迎国检 ——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创文迎检演练培训活动

作者:卢嘉欣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10-24 10:04

为巩固提升中心城区政务大厅及便民服务中心创文工作成效,全面推进创文实地检测点位达标规范,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察测评,10月19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中心城区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创文迎检演练培训活动。汉滨区、高新区、恒口示范区、瀛湖生态旅游区审批局(政务中心),新城办、老城办、建民办、江北办便民服务中心创文分管领导和创文专干共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局创文办创文专干按照全市创文巩固提升培训会议要求,结合中、省、市历次对市政务大厅检查暗访实例经验,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政务大厅13项测评标准,逐一向参加活动全体人员讲述迎检注意事项和提升举措,并向大家进行了实地演示,号召各政务中心干部全员参与,科学部署创文点位职责分工,形成全系统“人人都是创文主体,人人共享创文成果”的高度共识,共创共建,全力以赴,确保政务服务系统迎检不出纰漏,顺利通过。

在随后召开的培训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市创文办关于政务大厅创文迎检视频,共同认真学习了全国文明城市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测评指标。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任红艳就中心城区各政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冲刺创文国检,全面提升大厅服务指出:一要对标对表,高标准推进政务大厅建设。严格对照《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点位测评标准》、《政务大厅测评卡》测评标准,结合培训演练活动成效,四区、四办的政务大厅和便民服务中心,要对照测评标准再排查、再完善、再提高,逐条逐项整改完善,确保不漏一项、不丢一分。原则上在10月底前四区、四办的政务大厅、便民服务中心要按标准完善到位、准备到位。同时要加强干部队伍,特别是大厅窗口工作人员、志愿服务队伍的业务学习和文明礼仪培训,加强日常管理和纪律检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二要深化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提升审批服务效率,不断彰显改革成效、巩固改革成果。组织编制市县两级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着力构建市级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全面落实商事制度改革措施,推进市场主体注册登记便利化,提高涉企政务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政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就近办。三要坚持创新,持续擦亮“营商环境最安康”金字名片。常态化开展“走流程、坐窗口、优服务”活动,指导督促进驻部门查找办事难点、解决实际问题、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提高审批效能和服务水平。深入推进帮办代办“春风服务”行动,做好产业项目、归雁项目、招商项目“一对一”帮办代办工作,帮助企业完善审批手续,推动重点项目早落地,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