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远程视频踏勘新模式助力服务效能再提升-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远程视频踏勘新模式助力服务效能再提升

作者:喻目龙 周汉君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7 11:12

“我已经准备好了,可以开始了吗?”“您好,现在我们开始远程视频勘验,请您将摄像头对准您的食品操作间。”近日,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踏勘图审股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确认某食品经营单位设施设备、环境卫生、室内布局、制度建设等情况,不到二十分钟,一次现场勘验就已完成。

据了解,在行政审批过程中,现场踏勘是行政审批实质性审查的关键环节,一直以来办理业务多,踏勘工作量大、距离远、耗时长等问题一直制约着踏勘效率提升。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全面发挥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优势,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探索信息化、便捷化审批服务新思路,在环节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于2023年9月推出远程视频踏勘审批新模式,梳理确定了第一批共22项远程视频踏勘事项,受到了广大群众和企业的欢迎。

远程踏勘突破了“现场踏勘”存在的瓶颈,申请人只需要抽出十来分钟时间与工作人员现场连线,配合拍摄即可完成踏勘事项,再由工作人员讨论、出具踏勘意见,极大节省了踏勘所需的成本。同时,视频踏勘过程均有录音录像存档,这既解决了前往现场踏勘时受交通、天气等因素制约的问题,又精简了踏勘流程,提高了踏勘效率,为办事企业及群众提供更精准、高效的政务服务体验,真正实现“零接触踏勘、不见面审批”。

下一步,白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完善远程踏勘服务体系,细化远程踏勘流程,完善远程踏勘机制,从民生所需的简易类审批事项入手,推出更多可远程踏勘的审批事项。持续增强企业与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黄玉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