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榜样的力量⑱】潘梅:恪尽职守 细致服 | 2023年度服务标兵-安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市局要闻 > 正文内容

【榜样的力量⑱】潘梅:恪尽职守 细致服 | 2023年度服务标兵

作者:徐建琼 潘梅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4-03-28 14:44

编前语:榜样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过去的一年,安康市政务服务中心涌现出一大批表现突出、服务高效的集体和个人。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榜样感召人、影响人、带动人的重要作用,我们开辟“引航·榜样”专栏,陆续对2023年度政务服务“红旗窗口”“服务标兵”的经验做法进行系列宣传报道,充分展示政务服务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引领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助推2024年政务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家好!我叫潘梅,是安康市交警支队交管科民警,2015 年派驻到市行政服务审批局公安综合服务窗口,主要负责交通违法处理和车驾管业务。

从警以来,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刻苦钻研,严格执法,恪尽职守,细致服务,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一名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时时刻刻以服务群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热心接待每一位群众,细心对待每一项业务办理,耐心解答每一次群众的咨询,尽最大可能地让群众满意而归。平时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工作经验。耐心解答群众疑问,把群众的疑问解决在窗口,尽可能地让群众少跑路、不跑路。业务及时受理,认真核对,仔细核查,准确办理,做到合法合规合理,窗口工作得到群众和领导的一致认可。

窗口工作很枯燥,办理事项很简单,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办理同样的事,考验的是工作人员的毅力、耐心和工作责任心。面对形形色色的服务对象,十年如一日,不叫苦、不叫累,坚守岗位,高效工作,很少出错。工作时耐心地告知群众办事流程,细心地给违章人员解释交通违章规定,用心地给办事群众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习惯从群众角度出发、明确群众需求,习惯先从自身找问题、严格要求自己、改进自身工作。时间长了,业务更熟练了,群众的挑剔少了。

由于在处理违章时要缴纳罚金,办事群众往往带有负面情绪,若不能及时办理,极易诱发群众不满。既要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又要维护窗口工作良好服务形象。我深知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工作的重要性,既要把握好执法严肃性,又要兼顾服务群众的“满意度”,这就要求在工作业务上必须娴熟,在接待群众上更要热心和耐心。

“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已经成为了我的顺口溜。面对群众不理解不配合时,我总要求自己,别急躁、慢慢来,变压力为动力,把事办快、办好。谁让我是人民警察呢,为群众服务是我的职责,群众可以不理解我,我得去理解他们。

回顾这一年的工作,我在思想上、学习上、工作上都取得了新的进步,但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专业理论知识、窗口服务意识都应有更大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继续努力,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


打印 关闭